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称英国若无协议脱欧,欧盟损失将相当于GDP的1.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3 09:10:21

路透社7月20日报道,IMF本周四对外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签署自贸协定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欧盟国家将面临相当于年度GDP 1.5%左右的长期损失。报道称,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迄今为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尚未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在保守党内部取得共识,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更是没有建设性进展。

路透在IMF除英国以外欧盟今年GDP估算总量的基础上计算得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使欧盟损失大约2500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流失就业岗位或超过100万个,占欧盟总就业人口的0.7%。IMF表示,就业流失的持续时间取决于英国脱欧后过渡期持续的时间,但其影响可能至少需要5到10年才能完全显现。虽然英国与欧盟已在今年3月就过渡期的整体框架安排达成一致,同意将过渡期维持到2020年底,但过渡期协议尚未正式获得批准,并且双方未就更长期的安排达成一致,协议仍有破裂的风险。

IMF表示,欧元区与英国目前实现一体化的程度意味着脱欧没有赢家。IMF预计,由于与英国贸易关系紧密,爱尔兰将受创最重,之后是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因制造业供应链问题,德国也会受到影响。单就贸易影响而言,“无协议脱欧”将导致爱尔兰经济损失近4%,但其他大型经济体,如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损失要远小于此。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