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赴英游客人数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3 09:20:07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旅游局官网20日发布统计报告说,2017年到访英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加29%,达33.7万人次;中国游客在英期间消费总额超过9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35%。 报告说,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海湾地区、印度及美国的游客数量增长最为明显,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和消费支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是“全球最具价值的游客输出国”。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入境英国的游客达392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4%;游客支出总计322亿美元,涨幅为9%。 

目前,欧洲大陆仍是英国旅游市场最大的游客来源地,去年来自欧盟成员国的游客数量达2560万人次,旅游支出超过13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 

英国负责旅游事务的高级官员迈克尔·埃利斯说:“英国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去年是创历史纪录的一年。来自中国、印度和海湾国家等重要市场的游客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我们正努力保持这种良好的增长势头,鼓励更多海外游客到英国旅游。”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