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举行“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3 09:18:20

新华社科伦坡7月23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斯里兰卡赛区决赛及颁奖典礼21日在科伦坡举行。斯里兰卡女孩苏晨曦和张丽分获冠亚军,她们将代表斯里兰卡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在决赛中,来自斯里兰卡各地区的25位选手围绕“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进行主题演讲。所有选手都饱含激情,用中文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渊源及对中国的热爱。此外,选手们还要接受对中国国情、文化和汉语知识的考察。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以独唱、乐器演奏、武术、诗朗诵等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获得第一名的苏晨曦展示的武术才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6岁的张丽已在孔子课堂学习中文三年多了,她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获得“汉语桥”比赛第二名,“我特别喜欢中国舞蹈和民间乐器二胡,希望以后能到中国去读书”。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说,跨文化交流对于加强中斯之间的友好关系及增进民心相通有不可替代的意义,期待每位选手都能成为深化中斯友谊的桥梁。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喜欢在中国的每一分钟”——马耳他教育工作者谈中国课堂体验之旅

“这次中国课堂体验之旅,对访华团的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我们喜欢在中国的每一分钟。”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丹尼斯·米齐谈起刚刚结束的中国访问之旅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