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与特朗普的会晤总体上是成功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0 17:16:10

新华社莫斯科7月20日电 (记者李奥)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俄驻外使节会议上说,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赫尔辛基的会晤总体上是成功的。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普京表示,在有分歧的情况下,他与特朗普达成了共识。俄美关系现状堪忧,甚至要比冷战时期更加糟糕。对于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双方都没有想只用几个小时就解决。尽管如此,双边关系仍有了改善的开始。但美国国内有部分人试图否认赫尔辛基会晤成果,试图以牺牲俄美关系来达成政治野心。俄方将继续观察事态发展。 

在谈到北约对俄威胁时,普京表示,保障欧洲的安全与稳定,关键在于扩大合作、重建信任,而不是在俄边境附近建立新的基地和军事设施,俄将对北约的行动采取相应的反应。关于北约准备吸收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问题,普京表示,北约应该对这样不负责任的政策可能导致的后果进行思考。他说,这些问题的处理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并寻找契合点,对此他与特朗普会晤时已有所涉及。 

普京还表示,俄美现在应该启动有关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延长工作,否则该条约将在2021年失效。 

关于乌克兰局势,普京说,乌克兰东南部局势有严重加剧风险,其原因在于乌当局没有履行责任,拒绝和平解决冲突。他强调,明斯克协议是政治解决危机的基础。 

谈及朝鲜半岛局势,普京表示,目前在该问题上出现的积极态势可以进一步发展。俄罗斯始终提议通过共同努力与对话处理朝鲜半岛局势。同时,俄还与中国制定阶段性计划,意在促使局势正常化。 

普京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叙利亚的人道援助力度。他说,俄罗斯正在全力进行这项工作,这可以缓解欧洲国家的难民压力,对叙利亚、整个地区和其他国家来说都很重要。

相关推荐
普京胜选 俄罗斯发展有哪些看点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普京提出未来六年俄经济发展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目标,强调要建设强大的主权国家。

普京: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高于预期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2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经济问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