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第四届欧洲论坛聚焦中英金融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0 17:03:33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 (记者温希强) “智荟中欧2018”第四届欧洲论坛19日在伦敦举行。约350位中英两国官员、学者和企业高管与会,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主要动向及中英金融科技的未来合作机会。 

中国驻英大使馆公使祝勤在致开幕辞时说,英国是“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金融则是中英“一带一路”合作的天然领域,中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金融合作前景广阔。 

祝勤说,英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经验丰富、制度成熟,与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在融资、保险、绿色金融等领域优势突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中英与沿线国家开展金融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戴维·巴特利特说,英中两国都认同全球化对贸易的推动作用,仅去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就增长了25%以上,中国庞大的市场将为英国企业提供巨大出口机遇。他表示,期待与中国等全球伙伴一起减少国际贸易壁垒,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全球性的支持框架。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中国在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等领域都有着巨大发展,世界100强金融科技巨头前5位里有4位来自中国。鉴于中英金融科技行业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能力,两国在这一领域存在众多跨境合作和投资机遇。 

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主办,旨在助力中英金融科技企业合作。“智荟中欧2018”第四届欧洲论坛还将继续前往布拉格、巴黎和苏黎世三个欧洲城市,为中欧企业间经贸往来搭建有效交流平台。

相关推荐
2023服贸会金融专题参展机构国际化率近五成

记者17日从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获悉,2023服贸会金融专题将于9月2日至6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吸引219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参展机构国际化率达47%。

英国各界人士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英国中国商会及英中贸易协会日前在伦敦举办“破冰者”2023新春庆祝活动,中英各界450多人出席。

中国与阿联酋金融合作持续深化

阿联酋中央银行近日宣布,已与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完成了一项大规模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交易试点。阿联酋中央银行表示,这个名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的项目证明,使用央行资金进行跨境货币结算更快、更经济、更安全,将对区域和国际贸易以及参与实体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