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新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0 16:11:39

《华尔街日报》7月19日报道,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上周美国新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7万人,创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远远低于《华尔街日报》此前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22万人的预期水平。报道称,近年来美国新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保持低位,说明就业市场活跃,新增失业人口相对较少。美劳工部数据同时显示,最近四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平均人数为每周22.05万人。

报道称,目前美国人才市场紧缺,6月失业率仅为4%,这使得企业不愿轻易裁员。而更多工作岗位可供选择、以及更高的薪酬,导致美国工人辞职率达到历史新高,更多人选择重新另谋高就。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