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代表团会见约旦税务专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0 15:46:42

据《约旦时报》报道,7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与约旦所得和增值税专家协会举行会晤,研讨约旦的税务纠纷解决,以及如何提高约旦所得税和消费税税务总局(ISTD)的管理能力。

约旦所得和增值税专家协会是约旦税务专家的非官方机构,致力于协助ISTD起草税收法律法规,完善税收制度、规范税务咨询行业。

双方探讨了约旦税务纠纷产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以及改善ISTD绩效的建议。专家协会表示应向ISTD提供技术和财政支持、增加员工激励、改善工作环境、提供有效的培训,应赋予税务部门更广泛的权力来解决税务纠纷,应延长纳税人申报和税款时间以减少税务案件,应设立专门机构对税法进行解释。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