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双阳:打造“全鹿游” 念好“养鹿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丹 2018-07-19 16:09:39

新华社长春7月14日电(记者胥舒骜 刘硕)品鹿肉盛宴、赏多彩鹿苑、听养鹿趣史……13日,第五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在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拉开帷幕,将精彩的“鹿故事”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长春市双阳区有着300多年的养鹿历史,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也是“国家梅花鹿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近年来,双阳区的鹿产业从养殖、加工、销售逐渐扩大到“鹿文化”“鹿旅游”,“中国双阳梅花鹿节”应运而生,成为双阳推动产业升级、提升自身形象的靓丽名片。

本届“中国双阳梅花鹿节”以“成长、创富、奋进”为主题,包含产业发展、乡村休闲和文化娱乐三大板块。在长达一个月的节庆期间,双阳将推出第九届中国鹿业发展大会、梅花鹿宴制作培训讲座、深度游双阳、“鹿王”评选、梅花鹿故事大赛等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节庆期间还将在社会上发放“鹿产品优惠一卡通”,凭“一卡通”在长龙、瑞龙等十家鹿产品经销店购买商品可享受全单九折优惠。

双阳区委副书记史延文表示,鹿业是双阳名副其实的特色经济主导产业,“我们要让梅花鹿特色产业的名片越擦越亮、品牌效应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