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拉加德呼吁二十国集团制定改善全球贸易体系的多边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9 16:07:14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记者高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8日呼吁,二十国集团政策制定者应结束“以牙还牙”的关税措施,并制定改善全球贸易体系的多边解决方案。 

拉加德当天在基金组织官网发表文章说,基金组织4月份曾警告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伤害,不幸的是这一判断已成为现实。来自欧洲和亚洲的近期数据显示,新出口订单已经减少,德国等汽车出口国信心动摇。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即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拉加德呼吁,二十国集团应抓住这一契机,结束“自我毁灭性的、以牙还牙”的关税措施,制定改善全球贸易体系的解决方案。她建议二十国集团通过推进贸易规则的现代化来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并在电子商务、数字服务方面采用创新性协议。 

基金组织还在当天发布的《二十国集团监督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依赖于开放、公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美国应通过与贸易伙伴的建设性合作来化解贸易紧张局势,在不使用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前提下解决贸易和投资分歧。 

报告还预测了各种假设情景下的全球经济走势。按照最严重假设情景——即目前已宣布的关税和反制措施全部生效并损害全球投资者信心——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在关税生效的第一年比基准预测降低0.4%,第二年降低0.5%,第三年降低0.4%。 

基金组织的模型研究还显示,所有国家都将在贸易摩擦中受损,其中美国经济受到的负面冲击最大,因为美国绝大多数贸易都将遭到报复措施影响。模型预测显示,在最严重假设情景下,美国GDP将在关税生效后第一年比基准预测降低0.8%。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中方呼吁G20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2日在二十国集团(G20)工作吹风会上发言,呼吁G20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