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商务部对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启动“232调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9 16:07:02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记者高攀) 美国商务部18日发表声明说,已对当前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的数量和状况是否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232调查”。 

美国商务部表示,发起此项调查是基于美国两家铀矿开采企业的申诉,并与利益相关者、国会议员、国防部、能源部和其他政府合作伙伴进行了咨询。此项调查将审查从铀矿开采到铀浓缩、再到国防和工业消费的整个行业。 

不少美国贸易专家认为,美国频繁动用“232调查”这一过时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工具,严重扰乱了国际贸易秩序,有违世贸组织规则。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国商务部曾于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决定正式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 

今年5月下旬,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新春走基层|“洋年货”融入“中国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市场见闻

“手工切片赶货中……”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商毛燕伟近期的一条朋友圈状态,他代理的西班牙生食火腿产品在春节前成了“走俏”商品。去年年底至今,定制的包含西班牙火腿产品的各类礼盒已经销售出近万份。以侨为纽带,“洋年货”正在进一步融入“中国年”。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