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共建平台 共享成果 共促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9 14:26:39

新华丝路网昆明7月19日电 (记者陈永强) 品鉴9种口味芒果、享受小粒咖啡美味、深入田间工厂参观……中国、缅甸、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家的200多位农业专家看上去兴致勃勃,满满的“获得感”。

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18日在云南保山市开幕,本次会议重点针对大豆、陆稻、麦类、甘蔗、香蕉、芒果等农作物共11项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与此同时,“第九届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理事会”和“第四届中国—南亚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理事会”同期举行。

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说,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在农业方面合作空间巨大,需要各方进一步在合作机制上、人才交流上、项目实施上多渠道、宽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柬埔寨农业发展与研究院副院长Seng Vang认为,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为南亚东南亚国家科研人员一起沟通分享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特别是2017年在云南成立的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联盟,将为各国在农业科研进步、植物保护、病虫害等方面发挥作用。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表示,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有着相似的气候类型和农业发展现状,共同面临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发展的挑战,对农业科技创新的需求十分迫切,加强各国之间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符合广大老百姓的利益诉求。

相关推荐
“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启幕

4月12日,“同泼一江幸福水”国际传播活动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启幕,活动持续至15日。

“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线上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4月12日,“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线上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第3期斯里兰卡总理府高级官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培训班旨在高效落实中斯两国联合声明,进一步推动滇斯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