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半数以上美国人不赞成特朗普对俄政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9 11:05:00

俄罗斯卫星网7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在赫尔辛基的会晤后,全球领先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与汤森路透进行联合民调数据显示,过半美国居民不赞成特朗普对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的态度,但这些评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访者的党派。

报道称,共1010人参与了本次民调。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不赞成特朗普的对俄政策;37%的人赞成他在对俄问题上的行动。同时,共和党人中71%的受访者支持特朗普的对俄政策,民主党人中支持比例为14%。此外,38%的美国人相信,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视俄罗斯为“竞争对手”,还有8%的人视俄罗斯为友好国家。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美国人霍利的“地道”洛阳生活

从当初的独自一人到现在的三口之家,洛阳给霍利带来安居乐业的归属感,而他也近距离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洛阳在古今辉映中充满青春活力的一面。

俄媒文章美搞“民主峰会”对抗中俄适得其反

华盛顿上周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原本应当让亲西方的国家在同莫斯科和北京的地缘政治竞争中聚集到美国周围。但是,峰会没取得多少成果,甚至适得其反。  

特朗普拒绝在弹劾案审理中作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日拒绝在参议院对其弹劾案的审理过程中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