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2019年尼日利亚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8 10:03:18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7月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该报告认为,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将继续复苏。预计该地区经济增长率将从2017年的 2.8%升至2018年的3.4%;2019年将进一步加快至3.8%,较4月的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该报告指出,增长预期的上调主要是由于尼日利亚经济前景改善。IMF预计,2018年尼经济将增长2.1%,较2017年加快1.3个百分点;2019年将进一步加快至2.3%,较4月的预测值上调0.4个百分点。南非经济目前表现虽弱于预期,但随着新政府上台、市场信心改善、私人消费逐步走高,经济有望延续企稳复苏态势,预计2018年和2019年将分别增长1.5%和1.7%。

从全球看,世界经济周期性上行已接近两年,一些经济体的扩张速度似乎已经达到峰值,各国增长的同步性下降。IMF特别指出,世界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可能性已经下降,下行风险已变得更为显著,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日趋收紧的全球金融环境。IMF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均为3.9%,与4月的预测值持平,但各主要经济体表现差异明显。其中,IMF对2018年欧元区、日本、英国的增长预期均下调0.2个百分点,对印度下调0.1个百分点,对巴西下调0.5个百分点,对美国和中国则维持4月的预测值。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