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漫威网易合作 中国超级英雄系列漫画将登陆美国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7 16:34:08

美国漫威漫画公司近日宣布,将于明年春季在美国出版发行中国超级英雄漫画《三皇斗战士》和《气旋》的英文版,这是漫威漫画与网易漫画合作打造中国超级英雄计划的首个阶段性成果。届时,这两部漫画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将同步在美国上市。

据了解,《三皇斗战士》和《气旋》是漫威漫画与网易漫画合作后首次推出的、由中国创作团队打造的超级英雄系列漫画,前者讲述考古学家之子林烈用一把古剑对抗想毁灭人类的反派“蚩尤”的故事,后者讲述来自东方金融之都的超级女英雄雷绫如何用超能力守护自己所在的城市。两部作品的主创人员包括中国知名漫画家棍记、Keng,剧作家水珠、周烈焚以及漫威漫画现任主编等,以“画师+编剧”的组合进行创作,每一页画面都经过漫威漫画与网易漫画双方共同商议与审核,使书中角色在融入中国元素的同时也符合“漫威宇宙”对超级英雄的定义。

据网易文漫总经理范少卿介绍,这两部作品的角色设定、故事剧情和场景画风均极具中国特色,今年5月,《三皇斗战士》和《气旋》的中文版已在网易漫画平台上先行连载,市场反响良好,上线两个月的阅读点击量分别超过2900万、1600万。“随着漫威系列人物的热度在全球不断攀升,‘漫威宇宙’正越来越丰富多元,角色阵容也越来越国际化。”漫威漫画总编司马博(C.B.Cebulski)表示,非常高兴能和中国艺术家们合作,将原汁原味的中国超级英雄带入“漫威宇宙”,并把他们的故事介绍给全球读者。

作为国内知名的原创漫画孵化平台,成立于2015年的网易漫画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4000万,月活跃用户高达800万;平台拥有优质漫画作品2万余部,引进境外漫画逾1000部。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外交部:愿同各方继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2日说,金砖得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广泛认同,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