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埃政府将在本财年内实施16项改革举措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7 16:15:25

埃《每日新闻》7月15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埃及经济评估报告表示,埃经济前景良好,2018/2019财年经常账户赤字总额将降至2.6%,低于此前4%的预测。

报告称,埃政府将在2018/2019财年结束前实施包括取消燃料补贴在内的16项改革举措,旨在改善外汇储备管理、增加公共财政透明度、增强国有企业信用度以及加强财政可持续性,提升女性经济参与能力等。

在具体措施方面,报告称,埃政府将在2018年12月底前在财政部内成立透明及公共参与小组;埃将定期公布国有企业情况报告;2018/2019财年埃将拨款6亿埃镑用以改善公立幼儿园状况以提升女性经济参与能力;2018年10月政府将向议会提交法案旨在确立埃竞争管理局(ECA)的相对独立地位,以增强竞争、优化公共开支和减少腐败;2019年3月底埃将通过《政府采购法》实施细则,5月底开始正式启用电子采购系统;在2019年6月中旬前增加至少4家国有企业的资本市场份额,降低政府对国企的参与度;2018年12月中旬前完成工业土地分配改革计划,2019年3月底前颁布新的工业土地分配指导纲要,成立专门向总理汇报工作的工业土地分配工作组等等。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埃及泰达合作区迎来中企铸管项目

中国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日前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这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