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岳阳:“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7 15:30:26

新华社长沙7月17日电 (记者万志云、周楠) “原来要跑三四个部门、花一两周时间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全部办完。”16日,在湖南岳阳下辖的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武拿到办好的房产抵押手续非常惊喜。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湖南省岳阳市日前出台九条措施,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举措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肯定,也在7月15日召开的岳阳市企业家大会上获得与会企业家的称赞。 

多名企业家感慨,以前到政府部门办一件事跑上数周是家常便饭。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邝鼎说,以前公司采购排污权,要在环保部门和出售排污权企业间反复跑三四个回合,大量精力花在了路上,效率低下,影响企业正常运转。 

“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又是生产力。”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介绍,岳阳市日前出台的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包括工业项目园区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超过100个工作日,企业开办7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7个工作日办结,九成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企业社会事务就近办理等。“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相关推荐
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成都高新区发布60条举措

3月1日,《成都高新区2024年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工作方案》发布,聚焦提升营商服务平台化、智慧化、增值化、专业化水平,推出60条举措。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整体优化、多措并举、一体推进——四部门介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相关举措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怎样成效?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在2月5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四部门负责人回应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