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累计发行扶贫债券超300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7 09:50:29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侯雪静) 记者16日从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达316.6亿元,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证监会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障碍,资本市场要引导各类资源在实体经济领域集聚、流转和优化配置,以解决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资本下不来、留不住、不活跃”等问题。 

证监会债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扶贫债券落到实处,证监会债券部积极协调沪深交易所,对注册在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实行“专人对接、专人专审、即报即审”,证监会也建立了专项通道,提升审核效率。同时债券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不设指标,不压任务,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 

目前,沪深交易所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融资监管问答—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深圳证券交易所扶贫专项公司债券相关问题解答》,通过合理拓展扶贫债券界定标准、明确扶贫债券不做认证要求等具体制度,提升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推动资本、资源与产业的有效对接。

相关推荐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