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实现双向开行!广州—泸州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抵泸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6 14:34:26

7月12日上午,广州-泸州首趟海铁联运班列抵达泸州,标志着泸州—广州铁海联运班列实现双向开行。

今年6月,广东、四川两省召开合作会议,广州、泸州两市迅速行动,共建物流通道,一个月时间实现泸州—广州铁海联运班列双向开行。该班列时间优于水运、费用低于汽运,性价比高,是成渝经济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通达全球最便捷的海铁联运通道之一,受到各类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广州港是“一带一路”的国际枢纽,泸州港是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泸州通过广州连接世界,广州通过泸州带动西部,推动内陆四川自贸区与沿海广东自贸区协同开放,是两地贯彻落实两省合作会议精神和国家自贸区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据悉,泸州—广州铁海联运班列,上行由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组织货源,于每周日固定发班,下行由四川民生国际货代有限公司组织货源,于每周六固定发班,对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对外通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
450年时光沉淀 成就活态浓香

450年,从“舒聚源”到“温永盛”,再到如今的“泸州老窖”,从时光深处走来的老酒坊里的这些老窖池,酿造不停,传承不止,探索不息,在酒香氤氲中见证了历史,成为中国酿酒史上的鲜活坐标。

十夺国际金奖 浓香誉满全球

泸州老窖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世界知名展览会,以一块块金牌交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亮眼答卷,彰显了民族品牌及中国白酒的国际视野与文化自信。

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

12月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