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在蓉成立

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6 14:37:17

继今年6月19日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南大学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RTEA)正式揭牌后,7月15日,“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举行。会议对外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倡议》。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联盟将构建一个学术交流、协同研究、资源共享的“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协作网络,建设一个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一带一路”铁路人才培养共同体和铁路高等教育共同体,以此推动铁路高等教育大开放、人文大交流、区域大融合、经济大发展。

同时,在此次会议“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环节,30家理事会单位成员代表共同审议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章程》,以及《天府宣言》《成都共识》,并就联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