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联储报告重申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6 17:28:05

新华社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高攀、杨承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在提交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当前美国经济增长稳健,通胀水平上升,美联储将继续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水平上升。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5月份美国通胀率已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环境要求美联储进一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因此今年上半年美联储两次加息。 

报告指出,美联储在决定未来加息时机和加息步伐时,将评估美国就业市场状况、通胀指标、通胀预期、金融市场状况和国际经济走势等一系列因素。根据美联储6月份的加息预测,今年下半年美联储还有两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7月17日和18日在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鲍威尔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更好地控制加息节奏。如果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水平时间太长,美国经济可能会面临通胀过高、资产泡沫、房地产泡沫等风险;而如果加息太快,又可能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或无法达到2%的通胀目标。

相关推荐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自2月底以来,美国经济略有增长,物价保持温和涨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或更长时间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6日表示,美国通胀率尚未回到美联储设定的目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