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在白俄罗斯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3 14:18:16

新华社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7月13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第27届“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12日晚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市夏季露天剧场盛大开幕,现场约6000名观众欣赏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为期5天的艺术节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将举办多场歌舞比赛及演唱会等文艺活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致辞说,一年一度的“斯拉夫巴扎”艺术节每年都能吸引不同国家参与。通过艺术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和平与相互理解是艺术节创办的初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由俄驻白大使皮特里申科代为宣读的致辞中说,“斯拉夫巴扎”艺术节高水平的文化活动将促进人文合作,加强各国不同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开幕式上,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以色列等国的演员展示了不同民族歌舞的魅力。 

“斯拉夫巴扎”国际艺术节始于1992年,每年7月中旬在维捷布斯克举行,目前已成为独联体地区和东欧国家影响最大的国际艺术节之一。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2024年人口降至915.6万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白俄罗斯人口为9155978人,较2023年同期(9200617人)减少近45000人。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