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发布脱欧白皮书,寻求技术工人与学生的自由流动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3 09:13:21

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外公布了规划英国未来与欧盟关系的脱欧白皮书。该白皮书被视为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对外公布的最重要的文件,文件的内容证实了特蕾莎·梅政府将继续推进软脱欧,使英国与欧盟保持密切经贸联系。报道称,这份长达98页的白皮书的发布意味着英国将加快与欧盟间的脱欧谈判,以在今年秋天达成脱欧协议。

报道称,白皮书建议,英国与欧盟间的企业应当能够实现“内部人才”的自由转移,英国政府准备允许欧盟成员国居民以旅游或短暂工作为目的免签自由进入英国,并允许来自欧盟成员国的学生在英留学。尽管白皮书强调,到2020年12月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双方人员的自由流动也将随之结束,但文件同时强调有必要承认“英国与欧盟人民间的紧密关系与密切联系”。

在脱欧后的工人流动方面,该白皮书指出,“英国未来的经济合作伙伴在双方人员自由流动结束后,应当提供相应的对等安排”,包括“支持企业提供服务和实现人员流动”的措施。同时,与外界预期一致,白皮书建议英国脱欧后在食品与商品标准上采用《标准共同规则手册》,并按照“便利化海关安排”的内容,对进入英国的商品同时征收英国和欧盟的双重关税。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