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任美国财长雅各布·卢:美国可以与实力不断增强的中国共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3 09:27:00

据CNBC7月12日报道,2013至2017年担任奥巴马政府财长的雅各布·卢本周四在新加坡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没有天然的冲突,事实上,两国实现合作非常重要。

卢表示,他不同意因为既有强国需要防止实力增强的国家取代其领导地位,因此美国与中国间必然存在冲突的说法。卢称,如果美国遵守全球广泛认可的规则,那么美国可以有效地引领国际秩序;目前美国的贸易政策越来越与其他国家格格不入,如果美国成为国际社会中的异类,要维持在全球秩序中的领导地位显然困难得多。特朗普总统目前的思路是,因为不公平的竞争,美国已陷入不利地位。但这并不意味着特朗普政府推行的贸易政策能够拯救美国经济。

在谈及美中经贸关系时,卢表示,一味关注贸易逆差显然错过了美中经贸关系中的关键。真正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中国是否对美国的产品和投资开放市场,中国的知识产权政策是否公平,是否让美国企业避免对外转移知识产权。而事实上,由于美中双方的不懈努力,近年来双方在上述问题上已经有了明显成果。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美国应当采取既对美国有利、又尊重国际秩序的立场。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