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佛得角旅游局长:交通问题将成为制约旅游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动力的重要因素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3 09:51:05

《民族报》7月12日报道,佛得角旅游局长多罗萨里奥今日在竞争力委员会会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国家希望旅游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器”,就需要解决交通问题,尤其是海上交通。多强调海上交通对于旅游业,尤其是岛际间旅游和货运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交通外,多还指出景点质量和市场多样化等需要逐步解决的长期挑战。

旅游业是对佛得角GDP贡献最大的经济产业之一。本届政府的目标是任期内实现7%GDP增长并创造约45,000个就业岗位。多指出说,如果不增加旅游领域投入,该目标难以实现。

相关推荐
透过“人气”看旅游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创历史新高的4.74亿出游人次让大好河山尽显动感。回顾过去一年,“人气”不仅将淄博、哈尔滨等城市送上热搜,也将旅游市场推上恢复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重要体现。

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称,以过夜住宿数量来衡量,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世界旅游组织:中国免签政策有助于世界旅游业回暖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和执行主任娜塔莉娅·巴约纳日前表示,中国近期对多国推出单方面免签政策是有助于世界旅游业回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