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成功访问纳米比亚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2 14:39:31

2018年7月8日至12日,应纳米比亚教育、艺术和文化部长卡特里娜·希玛尔瓦邀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纳米比亚。项兆伦副部长与纳教育、艺术和文化部副部长恩戈蓬多卡,环境和旅游部常秘贾格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纳文化与旅游合作进行磋商,并达成广泛共识。项兆伦与恩戈蓬多卡共同签署了《中纳文化协定2018至2021年执行计划》。

在与恩戈蓬多卡的会谈中,项兆伦感谢纳方支持中国成功竞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国。他表示,中纳双方都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希望双方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特别是在文化人力资源培训、手工艺交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推动中纳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恩戈蓬多卡表示,中国是文化大国,通过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够促进纳自身文化的发展与繁荣。纳方特别希望中方加大对纳文化和艺术人才的培训。

在与贾格的会谈中,项兆伦表示,近年来中纳旅游合作取得可喜发展,但相较于两国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市场规模,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旅游产品、服务和体验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满足双方游客需求。贾格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纳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持与投入,希望与中方签署旅游合作协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纳访问期间,项兆伦还会见了斯瓦科普蒙德市长纳希伦多和纳国家公园署长亨格利,就非遗保护与创新发展、国家公园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郑浩陪同访问。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出席了会谈。

相关推荐
第七届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在纳米比亚举行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纳米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9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举行,近百名当地企业代表参会。

专访|塞中友谊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访塞拉利昂信息与公民教育部长巴赫

“塞拉利昂与中国几十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已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塞拉利昂信息与公民教育部长切尔诺·巴赫近日在塞首都弗里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对纳米比亚至关重要——访纳米比亚贸工部执行主任西孔戈·海汉博

纳米比亚贸易和工业部执行主任西孔戈·海汉博日前在首都温得和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对纳米比亚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是纳米比亚及其他非洲国家经济进一步增长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