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及各州债务在布哈里治理下增加1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2 09:10:06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7月10日报道,调查显示,尼日利亚联邦政府、该国36个州以及联邦首都区将其外债由2015年6月的103.2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3月的220.7亿美元。这反映出该国在33个月之内外债增长117.6亿美元,增长113.94%。这一时期是在穆罕默杜·布哈里总统治理下,他在2015年5月29日就职成为尼日利亚总统。

从奈拉的角度来看,周一从阿布贾债务管理办公室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的对外贷款从2015年6月31日的2.03万亿奈拉上升至2018年3月31日的6.75万亿奈拉,2增长率达232.51%。当外债以奈拉计价时,差异反映了自2014年以来,由于外汇的主要来源原油的价格急剧下跌,导致国家积累外汇能力减少,进而导致本地货币的贬值。

尼国内债务从2015年6月的1.09万亿奈拉上升至2018年3月的15.96万亿奈拉。这反映出在此期间尼内债增加了5.87万亿日元,增长了58.23%。

总的来说,该国的公共债务从2015年6月的12.12万亿奈拉上升至2018年3月31日的22.71万亿奈拉。这意味着在33个月之内该国的债务增加了10.59万亿奈拉,增长了87.37%。分开来看,截至2018年3月,国内贷款的联邦政府部分为12.58万亿奈拉,各州的部分为3.38万亿奈拉。

外部贷款的百分比增加反映了该国目前的债务管理战略,该战略的目标是使债务比率达到外债占40%而国内债务占60%。

截至2015年6月,外债比率为16.77%,国内债务比率为83.23%。截至2018年3月,外债占27.71%,国内债务占72.29%。目前,正在进行的外国贷款交易和谈判可以使该国接近外债占债务总量40%的目标。

尼日利亚的债务管理战略(2016-2019)提出了增加外部融资的案例,以期重新平衡公共债务组合,转而支持长期外部融资,以降低偿债成本并延长期限。在该文件中,尼日利亚债务管理办公室表示:“为了大幅度降低成本,政府需要采用相对较便宜的长期外部融资方式,首先使优惠和半优惠来源的可用资金最大化,考虑在给定时期内可以随时获得的贷款,之后将访问其他外部债务来源。通过减少发行新的短期债务工具或通过外部融资或两者兼而有之的再融资,进一步延长国内债务组合的到期期限。虽然预计新债务工具引入国内债务市场对成本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对国内债务总额的到期情况的影响可能很大;因此,这一举措降低了债务的风险以及相关的偿债成本。”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