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公布不批准活性物质环氧乙烷上市及修订法规的实施细则

2018-07-12 09:45:34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EU/583
2018-07-05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欧盟
2. 负责机构:欧盟委员会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环氧乙烷(杀虫剂活性物质)
ICS:65.100.10    HS:3808.6900
5. 通报标题:

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草案,不继续批准活性物质环氧乙烷,依照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关于植物保护产品上市的法规(EC) No 1107/2009及修订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40/2011



页数:4    使用语言:英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草案规定依照法规(EC) No 1107/2009不继续批准活性物质环氧乙烷。现已授权的含环氧乙烷植物保护产品将从市场上撤销。不批准是基于该物质在欧盟作为杀虫剂活性物质使用依照法规(EC) No 1107/2009做出的首次评估。该物质以前依照指令91/414/ EEC被批准。 本决议仅涉及该物质的上市,不影响杀虫剂最大残留(MRLs)。然而,不批准之后,将对最大残留(MRLs)采取单独措施。关于MRLs的后续措施将根据SPS程序通报。
7. 目的和理由:保护人类健康安全;保护动植物生命健康;保护环境。对于依照法规(EC) No 1107/2009(涉及植物保护产品上市)批准的活性物质,必须证明该物质对人类健康、动物健康或环境无害。法规第4条列出了必须遵守以便通过批准的标准(附录II详细说明)。在该物质的评估和同业评审过程中,确定了一些未完成的关注问题和领域。这些在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结论中做出详细说明。特别是,EFSA得出结论,消费者膳食风险评估未能完成,因为关于加工商品风险评估的残留定义以及轮作作物中持久性土壤代谢物的最终去向数据未能完成。此外,EFSA还得出结论,所有代表性用途对水生无脊椎动物都存在高风险,评估的所有代表性用途对非目标节肢动物的风险很高,特别是,番茄、葫芦、观赏植物、梨果/核果、葡萄、草莓和棉花的代表性用途存在土壤螨类的高风险。此外,根据法规(EC)No 1107/2009附录II第3.7.2.2和3.7.2.3项环氧乙烷是生物蓄积和有毒物质。这些问题意味着环氧乙烷不符合法规(EC) No 1107/2009规定的批准标准,目前不能批准。现有授权必须撤销;欧盟成员国必须最迟在法规生效6个月内撤销现有包含环氧乙烷的现有植物保护产品。考虑到符合法规(EC) No 1107/2009第46条的宽限期,最迟生效后15 个月到期。
8. 相关文件: •2009年10月21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关于植物保护产品上市及撤销理事会指令79/117/EEC 和 91/414/EEC: 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PDF/?uri=CELEX:32009R1107&qid=1437730988988&from=EN •2011年5月25日欧盟委员会法规实施细则(EU) No 540/2011执行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 1107/2009关于批准的活性物质清单(OJ L 153, 11.6.2011, p. 1–186): http://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qid=1442928512004&uri=CELEX:32011R0540 •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2017。对活性物质环氧乙烷杀虫剂风险评估的同业评审结论。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 杂志2017; 15(10):4988, 27 pp. doi: 10.2903/j.efsa.2017.4988 https://www.efsa.europa.eu/en/efsajournal/pub/4988
9. 拟批准日期: 2018年4季度
拟生效日期: 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后20天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通报之后60天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相关推荐
匈牙利欢迎欧委会解冻其102亿欧元资金

匈牙利区域发展与欧盟资金利用部长瑙夫劳契奇·蒂博尔13日对欧盟委员会当天宣布解冻匈牙利102亿欧元欧盟资金表示欢迎。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的互认互保,有效扩大了我国地理标志的国际影响力。

欧洲经济衰退近在咫尺?

​多重挑战下,欧洲经济前路艰难。近日,多家机构对欧洲经济前景作出悲观预测,认为衰退阴影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