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城市峰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受到瞩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16:32:22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合资公司)本月8日至12日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2018年世界城市峰会。在峰会和与之配套的展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备受瞩目。

11日,在世界城市峰会中关于城市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论坛——中国创新论坛上,生态城合资公司总裁郑林兴向与会者们介绍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在打造充满活力、富有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他表示,生态城合资公司很高兴能够在今年的世界城市峰会上展现中新天津生态城如何通过十年的努力,发展成为如今具有活力并可持续的城市。公司将聚焦中新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发展目标,积极发挥合资公司作为开发建设主体的作用,探索以创新方式为居民和企业打造一座绿色、宜居和智慧的生态城市。

在此之前,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单泽峰于8日下午在世界城市峰会市长论坛上发言,向来自全球117座城市的122位与会市长或代表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发展成果。

本届世界城市峰会的配套展会从9日持续到11日。与峰会主题“宜居可持续城市:通过创新与合作拥抱未来”相契合,生态城合资公司的展台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十年来发生的转变——由过去的盐碱荒滩发展成一座繁荣、绿色的宜居之城,拥有完善的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吸引了超过80000人居住,6500余家企业。同时,生态城合资公司的展台也展现了生态城下一阶段的开发重点,即生态城中部片区。占地4.5平方公里的中部片区融合了最新的生态智慧科技,为企业和居民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绿色区域。

在展台接待访客的生态城合资公司市场部和企业传播部经理傅伟伦告诉记者,他在三天时间里接待了来自波兰、柬埔寨等多个国家和跨国企业前来咨询的访客。他说,很多访客认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智慧城市技术非常前卫,有意向开展合作。

据介绍,参加世界城市峰会的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请核)、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斯里兰卡司法部长劳夫·哈基姆(请核)、新加坡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等也参观了生态城合资公司的展台。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有企业参与投资开发的中新两国政府的双边旗舰项目,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自2008年开工以来,生态城项目得到了中新两国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主体开发商,是以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的中方联合体,与以吉宝集团为主的新方联合体共同组成的合资企业,双方股份各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