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5年至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300多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14:20:45

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记者兰恭来)记者10日从山东省政府举行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至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总投资达311.4亿美元,其中新增投资企业14家。 

据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介绍,自《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2015-2017年)》实施以来,山东省与世界500强企业累计签约外资项目234个,总投资311.4亿美元。其中,已落地项目177个,落地率达75.6%。 

雅培、谷歌、苹果等14家世界500强企业首次进入山东,为山东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其中,思科公司与浪潮集团共同投资创立了思科在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合资公司;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的电池投资项目填补了山东省高端电池的空白。 

张维克说,从1987年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进入山东以来,共有21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设立了723家企业,其投资已覆盖全省17市,推动形成了工程机械、造船、信息技术等产业的聚集。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山东中欧班列(上合示范区—同江—莫斯科)首班顺利开行

该班列满载青岛生产的冰箱、洗衣机等货物,共110个标准集装箱,由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发出,到达同江口岸后,以“宽轨重出”换装出境,预计20天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