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湖北首次赴非洲举办粮油产品推介暨合作洽谈活动

来源: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14:39:59

近日,湖北省组织10多家企业赴南非和莫桑比克,举办2018中国湖北粮油产品推介暨合作洽谈活动。这是湖北粮油企业首次走出国门走进非洲,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南非国际食品展上,湖北16家粮企的50个荆楚粮油精品广受关注,4家企业签署长期订单;在莫桑比克推介会上,有5家企业签署为期3年的首期合作,带动12亿元的意向交易。上述活动以优质的荆楚粮油产品和服务,打开了湖北粮食走出去的新思路和新路径,促进了中非在粮食种植业、加工、贸易等方面加深合作,为“中非合作行动计划”注入了新内容、开启了新篇章。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中国信保跨境物流保单服务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发展

为积极助力湖北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内外联通的陆海空国际大通道,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经过不懈的跟踪服务,在2024年3月顺利签订湖北省内首个跨境物流服务贸易保单,以实际行动推进湖北地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

非洲多国探索发展氢能产业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步伐加快,非洲逐步展现出在氢能发展方面的潜力和优势。“非洲新闻网”报道称,目前非洲至少有12个国家正在开展氢能项目建设,19个国家针对氢能产业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框架或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