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大豆价格出现创纪录的反弹,需求增加使中美贸易战黯然失色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11:07:47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7月8日报道,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近几个月大豆期货一直在暴跌,随着关税增加的最终实施,周五创下了历史新低。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尽管全球最大进口国中国采购减缓,美国大豆价格越来越便宜,以至于其他国家已开始增加采购量。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期货价格上涨4.5%至每蒲式耳8.945美元,这是该合约自2014年底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前一天,自5月底以来跌至17%之后,触及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大豆是中国对美国增收关税的重要目标商品之一,特朗普总统威胁要采取更多行动。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INTL FCStone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Suderm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大豆价格相比巴西已经产生了巨大折扣,将世界其他地区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需求非常强劲,从目前大卖的油籽市场可以看出。”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至6月28日的一周内,美国净出口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02万吨,基于当前市场年度和下一个市场年度的销售额。美国农业部称,原计划出售给中国的一些份额已被重定向到包括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在内的其他国家。

相关推荐
九三集团亮相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

​11月15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和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开幕。

首届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将举办系列活动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首届全国大豆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博览会将聚焦生产、加工、营销、收储、消费等重点环节,举办一系列活动,促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俄总统说中国是重要的大豆出口市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总统普京18日在春耕工作会议上说,中国是俄产大豆的重要出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