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联手巴黎歌剧院创建数字学院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09:45:12

新华丝路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徐甜)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同法国巴黎歌剧院9日在巴黎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与2019年巴黎歌剧院成立350周年之际共同建立面向全球开放的数字化平台“数字学院”,旨在推动歌剧和芭蕾舞等艺术在全球范围的创作、传播和普及。

据悉,双方于2017年共同启动数字学院项目。根据9日签订的协议,该项目三年内的投资总额为90万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由华为与巴黎歌剧院共同出资。数字学院将被打造成一个汇集了艺术作品、资料档案以及教学等互动内容的数字化平台。该平台将面向全球所有希望深入了解歌剧和芭蕾舞等艺术的团体和大众开放。

数字学院针对大众、艺术类学生和艺术类教师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内容,具体包括:搭建免费在线平台传播巴黎歌剧院的演出资源和周边资源;提供主题众多的在线课程及培训;展示各类具有参与性的互动内容等。

巴黎歌剧院副院长让-菲利普•蒂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华为公司和法国文化部的支持下,数字化学院这一全新平台将会提供并上线以教学为目的的内容,帮助大众了解歌剧和芭蕾舞艺术。”

华为西欧地区部总裁彭博说,“华为对法国社会的责任体现在我们向学生、初创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的项目中。此次与巴黎歌剧院的合作是华为企业社会责任承诺的进一步体现。能够为数字学院提供我们的科技专业知识、助力推广这座全球最大歌剧院的艺术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们深感骄傲。”

相关推荐
中企助力非洲移动支付发展

一场数字革命正在非洲悄然展开,众多电子钱包在非洲大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转账,其中一些电子钱包由中国技术提供助力。

山东石横特钢联手华为打造省内首个5G数字工厂

传统钢铁行业以“硬”碰“软”,向互联网行业“握手”示意,山东石横特钢有深邃的“眼光”。

墨西哥瓜纳华托州与华为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

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该州创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人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