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高度关注中美贸易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10:03:34

《菲律宾星报》7月9日发表署名文章,称全球贸易战已经开始。美国政府已经于当地时间7月6日凌晨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后作出同等关税回击。贸易战对两国股市均造成负面影响,2018年中美两国因贸易摩擦合计损失约7万亿美元市值,但美国指数正在逐步恢复,中国股市却仍处低位,同时人民币近期贬值4%,进一步加剧了中国股市的走低。鉴于目前美国股市表现更好,可能会鼓励特朗普“全面开战”。中美贸易战同样对菲律宾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今年以来菲股已下跌16%,菲律宾比索兑美元下跌7%。令人疑惑的是贸易战正式开始后两国股市却出现复苏迹象,市场对贸易战后续发展仍充满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甚至可能会看到20世纪30年代贸易战和经济大萧条的重演。作为利益相关的旁观者,菲律宾只能等待美国和中国作出选择。

相关推荐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

广西来宾兴宾区沃柑将“甜”到海外

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来宾沃柑受到了菲律宾客商的青睐。9月19日,菲律宾瑞思碧娜热带水果有限公司负责人JOCY与来宾市兴宾区沃柑企业代表签订采购意向合作协议,兴宾区沃柑即将走出国门“甜”到海外。

专访:RCEP全面生效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访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森永正裕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进入新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