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矿业发展中心落户几内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09:57:29

几内亚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新闻稿,宣布非洲矿业发展中心(le Centre Africain pour le Développement Minier)落户几内亚。

非洲矿业发展中心是非盟第一个推进矿业发展的专门组织机构,负责非洲矿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具体实施。

前不久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召开的第31届非盟峰会上,非洲各国领导人一直决定将“非洲矿业发展中心”总部安排在几内亚。

今年一月份,非盟曾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几内亚进行评估。评估结束后,代表团团长即对非洲矿业中心坐落几内亚表示乐观。

几内亚地矿部长马加苏巴(Abdoulaye Magassouba)表示,自2010年孔戴总统执政后,几内亚进行了经济改革,大力发展矿业。非盟的这一决定体现了非盟对几内亚近些年矿业改革和发展成果的认同。

新闻稿称,矿业中心落户几内亚,将使几内亚成为非洲矿业政策先锋和非洲矿业发展的导向者。届时,几内亚将成为非洲矿业人才集散地。同时,这一中心将扩大几内亚在矿业方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投资。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几内亚卡格贝伦立交桥竣工通车

科纳克里消息: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几内亚科纳克里卡格贝伦立交桥18日竣工通车,几内亚过渡总统敦布亚、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和中国驻几大使黄巍等出席仪式。

中国医疗队在几内亚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第29批中国援几内亚医疗队10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中几友好医院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我们终于有了真正的高速公路”

位于非洲几内亚湾畔的克里比被誉为喀麦隆的“蓝色海岸”,克里比深水港是促进喀麦隆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设施,港口业务辐射中非共和国、乍得等非洲内陆国家。不久前,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