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及欧元区7月经济信心指数继续大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09:08:50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1日电(记者邵莉)位于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0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及欧元区7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再度大幅下跌,远不及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当月,反映未来六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下降8.6点,为负24.7点。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23.2点的长期平均水平。 

根据报告,7月份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信心的指数也大幅下降,为负18.7点,较前一个月下降6.1点。这表明欧元区未来六个月的经济前景预期恶化。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表示,政治上巨大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的担忧,令经济前景预期暗淡。工业生产、新订单和劳动力市场的积极因素,均被外贸领域预期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

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2.6%

欧盟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1月的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