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台企再获金融机构信贷支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09:07:41

新华社上海7月11日电(记者潘清)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与上海银行签署新一轮《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银行将在今后两年内为上海地区台资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的本外币综合授信支持。 

据悉,这是2006年以来双方第七次签署合作协议。在前六轮合作过程中,上海银行累计为台资企业提供实际融资授信逾1000亿元。授信项目涵盖贷款、贴现、贸易融资、保函等各类表内外、本外币融资。 

为落实今年2月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上海于5月末推出了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55条举措,包括明确支持台资企业从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参与“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建设等。 

上海市台办和上海银行表示,双方将以新一轮签约为契机,全面推进落实上海出台的55条举措,就拓展台商融资渠道、探索服务台资客户新模式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着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并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 

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表示,通过银政携手、平台引领、跨境联动等业务模式,上海银行不仅为在沪台商投资兴业提供长期金融支持,也成为上海对台金融服务改革先行先试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据了解,除推出“台资小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推进台资小微企业信贷专营体系建设外,近年上海银行还充分依托沪港台“上海银行”等跨境合作平台,重点培育跨境资本项下业务和自贸特色业务,为在沪台企提供优质的跨境联动产品。 

此外,上海银行还将服务上海台资企业的经验“复制”到其它台企聚集地区。目前,北京、天津、成都、宁波、深圳、苏州、昆山等地的上海银行分支机构均为当地台企提供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
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作为

成都着眼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功能,推进区域性乃至全国性金融交易市场建设,深入构建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聚力打造面向中西部的综合性服务窗口。

俄信用评级机构:未来3年50家银行可能退出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分析信用评级机构ACRA负责人苏霍夫13日说,未来三年约有50家银行可能退出俄罗斯市场。

美财长说联邦政府或在必要时保护小型金融机构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1日表示,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接连关闭引发美国银行业传染性挤兑。联邦政府或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保护小型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