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与北约签署新联合声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09:09:19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1日电(记者周珺、郑江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关于北约与欧盟合作的新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2016年,欧盟和北约领导人在华沙签署联合声明,决定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欧洲-大西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年来,双方在地中海海上安全、应对混合战争威胁、维护周边地区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声明说,欧盟和北约签署新联合声明,旨在重申合作的必要性。未来,双方还将在军事机动性、反恐,应对化学、生物、放射性与核风险,妇女和平与安全领域取得合作。 

声明表示,欢迎欧盟加强安全和防务的努力,北约作为全体盟国集体防御的基石,将继续发挥其特殊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新联合声明表明了两大组织深化与扩大合作的愿望,北约对欧洲-大西洋安全至关重要,在英国退出欧盟后,北约80%的国防开支将来自非欧盟国家,北约需要确保非欧洲盟国充分参与合作。 

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联合声明将欧盟与北约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非北约成员的欧盟国家将被纳入全面合作之中。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