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基金赠款亚行技援项目启动会在塔什干召开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08:55:27

新华丝路网阿斯塔纳7月11日电 (记者周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减贫与区域合作基金(简称中国基金)”支持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技术援助项目——“TA-9481 UZB:乌兹别克斯坦供水与卫生战略发展及能力建设”实施准备启动会日前在乌首都塔什干召开。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城建院”)将负责承担该项目“乌兹别克斯坦供水机构能力建设”部分的咨询服务。中国城建院财务总监兼国际咨询中心主任李文华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城建院的成立发展史、业务范围、改革创新发展战略等。

担任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的薛玉伟在启动会上针对项目实施目标、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该项目的目标是以实际需求为基础,通过培训授课和供水设施现场考察学习,提高乌住房与公共服务部水处及国家供水与卫生培训中心的机构能力以及乌供排水公司技术和管理能力。具体实施方案包括开展供水设施设计、建设、运行维护等技术培训,供水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培训以及组织开展国际供水领域现场考察学习等。

会议期间,乌住房公共事业部第一副部长阿济莫夫与中国城建院财务总监兼国际咨询中心主任李文华进行了短暂会谈,双方针对乌发展战略需求和中国城建院技术优势进行了交流。

最后,亚行中西亚局城市发展和水处、乌兹别克斯坦住房公共事业部水处、国家供水与卫生培训中心和中国城建院等多方特别针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进行讨论,最终达成共识,并希望按计划实施项目,获得预期成果。

据悉,中国基金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于2005年3月在亚行设立的信托基金,总计规模9000万美元,主要用于推动亚太发展中国家开展减贫、区域合作和知识共享等活动。亚行技援项目“TA-9481UZB:乌兹别克斯坦供水与卫生战略发展及能力建设”是中国基金资助亚行中西亚局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的第一个国别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将帮助乌兹别克斯坦编写供水中期发展战略规划,促进乌兹别克斯坦供水机构能力建设。

相关推荐
李强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

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1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浅川雅嗣。

中国能建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签署鲁班工坊课堂合作备忘录

14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鲁班工坊课堂开展校企合作,为当地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2023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10日至11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决赛在塔什干成功举行,这是三年来“汉语桥”在乌首次恢复线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