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道达尔与中国交建签署互为优先供应商协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1 08:28:05

新华丝路网巴黎7月11日电(记者徐甜)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9日在巴黎签署双方互为优先供应商的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并加强双方在建筑和基建领域的全球合作关系。

根据该协议,道达尔将为中国交建的全球项目提供存储设施、产品、技术支持以及包括优化研究在内的数字化工具,制定灵活、创新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定制化能源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交建降低总体成本。中国交建则提供从设计到施工的广泛专业服务,涵盖金融、土木工程、陆上及海上作业和管道施工及疏浚。

道达尔在公报中表示,其与中国交建之间互补的地域覆盖为双方共同开拓新的商业前景创造了良好条件。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给双方在非洲带来更广泛的机会。

道达尔营销与服务部非洲高级副总裁斯坦尼斯拉斯•密特尔曼(Stanislas Mittelman)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道达尔此前主要为中国交建在非洲的业务提供燃料和润滑油,希望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拓展双方优先合作伙伴关系的覆盖领域,特别是在非洲和亚洲市场,以及所有"一带一路" 相关国家市场。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子宇认为,加强同道达尔的合作将有利于中国交建在偏远地区进行具有挑战性的基建和施工。孙子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交建同道达尔的合作是“一场优势互补的双赢合作”,在非洲市场上双方在各自的领域优势明显,各自拥有庞大的业务布局。中国交建希望联手像道达尔这样的发达国家龙头企业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形成互利共赢模式,从而辐射和影响更多的发达国家企业和中国企业。

“中国交建同道达尔在非洲的合作,将为非洲市场带来最佳的服务方案组合,拉动和促进该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孙子宇说,“双方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日后还将延伸至亚洲、拉美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相关推荐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

世行与多家保险商签订新融资协议 助力新兴市场企业发展

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近日与13家全球知名保险公司签订一项总额达35亿美元的信用保险协议,为新兴市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宽广的融资渠道,为当地女性创业者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马来西亚总理:马东铁将推动马东西海岸均衡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12日表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马东铁)项目在推动东、西海岸经济均衡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够带动投资和商业活动,创造就业机会,提供优质培训,推动东海岸经济区旅游、制造等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