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尔吉斯斯坦旅游业发展潜力大 但目前问题更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1 09:46:58

据Stanradar网站7月9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官员认为,欲改善吉旅游业现状,需改变地方居民对游客的态度,同时还要发展旅游基础设施。

6月6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贝尔加济耶夫在政府会议上称,2012至2017年旅游业在吉尔吉斯斯坦经济所占比例仅仅提升了0.3%,从4.7%提升至5%。

阿称,“与此同时,五年内,来吉游客数量每年增长约6.2%。因此,旅游业的收入应该每年按照同等比例增长”。

吉一位高官指出,在吸引游客方面,吉远不如邻国。据该高官称,为改变目前现状,吉地方居民亟需改变对游客和旅游景点态度。他表示,“实际上,地方居民并没有准备好按照应有方式迎接游客。他们经常与旅游景点和旅馆有分歧。一系列事件可以佐证这一论断”。

吉总理还对昂贵的咖啡店内条件、旅馆较高的价格、没有稳定的旅游路线、职业导游以及救生员等表示了不满。阿称,“地方政府和旅游机构并没有对为自驾游客改善条件足够重视,停车区域并没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汽车旅馆。没有收拾整洁的房间”。

在总结发言中阿称,类似影响吸引游客来吉旅游的问题,不应只在夏季旅游旺季来临前解决,而应在全年内解决。

根据吉官方数据,2017年约250万来吉旅游。

2017年,世界旅游组织制定了未来旅游业可能迅猛发展的国家榜单,吉尔吉斯斯坦位列前十。

相关推荐
互联网如何激发经济社会向“新”力?——透视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新型消费持续壮大,网络惠民走深走实,更多人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与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2月28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共同出席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奠基仪式。

云南曲靖:以赛事流量撬动投资增量

2月25日,曲靖罗平花海马拉松踏春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