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富山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进入夏季旅游旺季

来源:旅游频道 2018-07-11 09:43:01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26日,富山县著名景点黑部大坝开始放水,迎来了夏季观看大坝放水的旅游季。

黑部水坝为日本最高大坝,高达186米,放水时大水从坝面喷夺而出,气势磅礴,引人注目,是一处坐落在雄伟的北阿尔卑斯山脉中的世界不多见的的大型水坝。

黑部大坝(资料图)

大坝放水量为每秒15吨水,游客从瞭望台上就可以看到放水的壮观景象,时而还能看见水气形成的彩虹。

今年的旅游参观期间为6月26日至10月15日。

到了秋天,四周的群山从郁郁葱葱的绿色变为色彩斑斓的黄红两色,为大坝周边增添新的色彩。

黑部大坝工程曾被誉为“世纪最难工程”,在建设期间共有171名相关人员殉职。而在去年,讲述工程师们艰苦奋斗的电影《黑部的太阳》再次上映,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黑部大坝秋景(资料图)

黑部大坝是为满足日本经济发展期电力需求而斥巨资所建,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水坝之一。黑部大坝是一座拱形坝,为隔断流经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和后立山连峰间黑部峡谷的黑部川而建,宽492米、高186米,高度为日本之最。总蓄水量约2亿吨,关西电力公司的黑部川第4发电站最多可发电33.5万千瓦供应给关西地区。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通讯丨中泰免签“满月” 旅游业者“忙坏”

记者在泰国走访发现,自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两国迈入“免签时代”以来,中国游客访泰热度持续攀升,助力泰国旅游业焕发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