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包银高铁宁夏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15:41:55

新华丝路网银川7月10日电(许晋豫、巨晓飞)据宁夏发展和改革委信息,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该段线路长100.6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计8月底前开工建设,总投资128.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待惠农至包头高铁通道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银川至北京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由自治区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委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代建和运输管理。该段为双线高速铁路,线路自银川枢纽引出,向南与银西高铁正线贯通,共设银川、沙湖、石嘴山南、惠农南4座车站。

据介绍,包银高铁银川至惠农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开通将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
重大进展!中兰铁路宁夏段预计今年开通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3月27日,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正式开始铺轨,在实现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的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包银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

16日,伴随20台搅拌车的汽笛声响,包银(包头至银川)高铁宁夏段正式开工建设,从6月29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到开工建设,包银高铁宁夏段仅用了一个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