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汇丰:外汇监管变化受全球企业关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15:50:36

新华丝路网上海7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汇丰银行10日发布一项面向全球近300位跨国企业财资主管的调查显示,外汇风险正成为企业最关注的财务风险之一,53%的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三年外汇监管的变化将对其风险管理策略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这一调查于今年一季度进行。调查结果反映出在全球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前景充满变数的大背景下,汇率波动性的不断加大成了企业需要应对的主要商业挑战。

汇丰环球外汇和商品业务主管兼环球资本市场企业服务主管范德永表示:“我们的调查进一步印证了企业建立健全的财务风险管理架构非常重要,否则就有可能产生各种金融风险,而在当前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其重要性更是凸显。”

除了外汇风险之外,数字技术的运用将是未来企业在财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一个新趋势。近六成(59%)的受访财资主管预计,未来三年数字技术的运用将对其所在企业的风险管理策略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还显示,受访财务总监认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中东政局、英国脱欧及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等因素将令货币走势扑朔迷离,这些地缘政治所引发的货币风险让企业最难把控。按地域来看,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企业最担忧的是欧洲政局的稳定性以及英国脱欧的影响。令美洲地区的企业最为顾虑的是美国税法改革和更广泛的立法议题的影响。亚太地区的企业除了高度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外,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也保持警觉。

相关推荐
美媒:全球企业海外投资激增 制造业新投资仍疲软

去年,全球企业对外投资强劲反弹,超过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投资总额。尽管商品短缺导致通胀率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以美国为代表的国家投资额激增却几乎没被用于提高制造业产能。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七月举办

在国新办26日举行的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跨国公司是连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汇丰银行:中国超美成亚太企业最大市场

美媒称,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亚太地区企业最大的海外市场。调查结果突出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从多个方面加快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