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克龙表示将把法国建成“21世纪的福利国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14:47:55

新华社巴黎7月10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在面向法国议会两院讲话时表示,在自己任期第二年,他将把建设一个覆盖全面、效率较高和责任明确的“21世纪的福利国家”作为法国政府的优先工作。 

马克龙说,20世纪的福利国家建立在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拥有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是享有社会保障的关键,但这种福利模式如今不能适应创新型经济的要求。自2019年起,法国将重塑退休金制度,以更好地保护那些工作经历不连贯、不稳定、非典型的人。 

他强调,这一退休金制度改革将不会给现在已经退休的人员带来任何影响,法国政府也不会取消复归养老金。所谓的复归养老金是指,享受养老金者在退休前死亡,其养老金可转移给未亡配偶。 

马克龙还说,法国还将根据本国社会老龄化的特点来调整医疗保险制度,使得社会保障机制更加有效。法国还将更加明确每位公民对于社会的责任,让每个人意识到自己参与社会建设的义务。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

“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当地时间23日晚、龙年元宵节前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风情园(Le Jardin d’Acclimatation)举办了“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