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上半年中国对巴西投资金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09:57:00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7月10日电(记者 彭桦)根据巴西规划、预算和管理部(以下简称规划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对巴西落地的累计投资金额为13.4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投资项目数量9个,是去年同期的4.5倍。

在2018年5月-6月,中国公司直接投资金额较大的三个项目包括:三峡巴西公司对圣保罗朱比亚和伊利亚水电站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收购巴西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以及国家电网控股公司CPFL Geração de Energia中标为巴西福塔雷萨市区提供输变电服务的Lot9项目。

公开数据显示,其中三峡巴西公司宣布的投资金额为1.9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未来十年对这两座水电站将投入8.47亿美元。国家电网中标金额约为202万美元。

从2003年到今年6月,中国公司公开披露的在巴西投资项目共有102项,涉及投资金额539亿美元,其中绿地项目投资金额为50.95亿美元。

相关推荐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巴西东北部地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巴西东北部各州多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负责这一领区的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辖区内的各州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巴友谊合作新篇章。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