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央行行长认为国内经济形势温和扩张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0 09:02:06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9日在东京总行召开的分行行长会议上致辞。在美国和中国等之间的贸易摩擦、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背景下,大企业对经济形势的评估恶化。黑田认为国内经济形势在此局势下,正在温和扩张。

央行2日公布的企业短期经济预测调查(短观)结果显示,人手不足导致人工费增长也成为重压,大型制造企业的景气判断指数(DI)近5年半来连续两个季度恶化,但黑田就经济前景称“可以认为将继续温和扩张”,展示了强势看法。

近期物价上涨率仅为较上年同月上涨0.7%,不到2%通胀目标的一半。黑田就物价前景分析称“涨幅扩大势头将持续,朝着2%的方向提高物价上涨率”。黑田表示,为实现2%通胀目标,将维持现行的货币宽松政策。

会上,黑田结合各分行行长等的汇报,对个人消费、设备投资等地区经济现状加以确认。当天下午公布汇总全国9个地区经济形势评估的地区经济报告(又称樱花报告)。

相关推荐
收益率突破目标上限 日本央行再次购买国债

22日,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0.50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日本央行0.5%的目标上限,达到1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本央行上调长期利率上限

日本中央银行20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部分调整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将长期利率波动幅度由正负0.25%扩展至正负0.5%。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