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拟缩短中国游客落地签办理时间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10 09:26:13

《菲律宾商报》7月6日消息,菲律宾正在考虑缩短中国游客的落地签办理时间。中国人是菲律宾的第二大游客,紧次于韩国。数据显示,从2018年1至5月,559289名中国游客来菲律宾观光,较去年同期增长42.81%。

旅游部发言人宾顺昨天向酒店、销售及市场营销联会成员披露了此计划。宾顺说:“司法部长艺瓦拉赞成探讨缩短中国游客落地签证的办理时间的可能性。”

2017年8月,菲国政府允许参与旅游部认可的旅行团中中国游客办理落地签证。申请应在抵达的10天前提交,签证费为25美元(1336披索)以及10披索的法律研究费。

宾顺在接受传媒访问时说,他们现正想争取很想来菲的中国游客。宾顺说:“如果你是一名想来菲律宾的中国游客,并且发现了特价,但出发日期就在两天或三天之后,这些是我们必须向司法部解释的事,但大致上,我们必须等待他们的反馈。”

他说:“宿务、长滩岛和巴拉望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这解释了为何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有大量航班飞往这些地方。”

他说,中国游客并非只来自中国的重点城市,也来自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要考虑部署能够说普通话的人员到机场。

相关推荐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

广西来宾兴宾区沃柑将“甜”到海外

在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来宾沃柑受到了菲律宾客商的青睐。9月19日,菲律宾瑞思碧娜热带水果有限公司负责人JOCY与来宾市兴宾区沃柑企业代表签订采购意向合作协议,兴宾区沃柑即将走出国门“甜”到海外。

沙特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中国有望于2030年成为沙特第三大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