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08:33:16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中央银行9日发布每周经济数据报告,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上调通胀预期。 

在报告中,巴西央行将该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1.55%下调至1.53%。巴西央行同时维持明年巴西经济2.5%的增长预期,并表示2020年和2021年巴西经济增幅也将在2.5%左右。 

报告将今年巴西通胀预期由上周的4.03%上调至4.17%,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八周调高通胀预期。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此前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此外,明年的通胀预期继续维持在4.1%不变,2020年和2021年则将在4%左右。 

报告说,巴西央行将维持基准利率6.5%的水平至年底,而明年的基准利率将较今年上升,预计将在8%左右。 

针对近期出现波动的雷亚尔汇率,报告预计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将会在3.7比1左右,明年将为3.6比1左右。 

此外,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巴西对外贸易顺差将为578.1亿美元,较上周预计的582.8亿美元有所下降。

相关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宣布,决定自2024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24年1月25日起分别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国有大行存款挂牌利率年内第三轮下调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22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类型及期限的存款品种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0.1至0.25个百分点不等。

欧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2023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在生活成本高企、外部需求疲软和货币紧缩影响下,欧洲经济今年失去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