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绿色生态产业成为兰洽会投资热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10 08:36:29

新华社兰州7月10日电(记者屠国玺、王朋)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9日下午闭幕。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经贸盛会,循环产业、现代农业、通道物流、生态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本届兰洽会投资热点。 

闭幕当天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兰州新区云数据中心、景泰戈壁有机循环农业、徽县空港电商物流园、文县碧口文化旅游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介绍,从签约项目类别来看,循环产业、现代农业、通道物流、生态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投资热点。“仅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签约金额就达175.3亿元,涉及中外企业244家。”贾宁说,绿色生态产业助推甘肃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据了解,第24届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突出绿色发展和特色产业融合,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宾客代表出席,境内外共有3万人注册参会,成功举办了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兰州·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合作对话等32项双边、多边性投资贸易活动。 

此外,本届兰洽会严格审核招商引资项目,突出高质量发展。据介绍,招商引资项目要符合“三个必须”原则,即必须是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的实体产业项目,必须是省外投资项目,必须是未签过约的正式合同项目。本届兰洽会共有471个符合条件的项目签约,包含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 

兰洽会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办,已持续举办24届,正成为甘肃和中国西北地区的开放窗口和“一带一路”品牌经贸盛会。

相关推荐
第29届兰洽会开幕 沙特阿拉伯和泰国担任主宾国

第29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幕。

丽江华坪:统筹发展与保护,着力打造“长江上游绿色经济强县”

8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在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第十三届芒果文化节暨第四届长江上游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丽江华坪论坛上表示,华坪县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发展芒果产业既修复了生态环境,又造福了当地群众。

第28届兰洽会愈“国际范” 首邀境外浙商为甘肃代言

​兰洽会办公室主任、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陈锋彦11日表示,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有了新提升。浙商(投融资)大会首度走出浙江在兰州举办,首次授予24位境外浙商商会会长“甘肃省招商大使”称号,拓宽甘肃招商渠道,促进甘肃对外开放、跨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