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国土交通部公布航空安全法案实施细则草案

2018-07-10 14:48:07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KOR/779
2018-06-28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韩国
2. 负责机构:韩国国土交通部(MOLIT)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MOLIT公开宣布的航空安全设备(韩国政府)。
ICS: 49   03.220.50       HS:   8802.4020 
5. 通报标题:

航空安全法案实施细则草案



页数:41    使用语言:韩国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修订背景 -由提出航空安全设备性能认证制度的航空安全法案被修订并于2017年10月24日公布,航空安全设备经营者应使用具有国土交通部(MOLIT)  颁发的性能证书的航空安全设备。 -根据修订案,MOLIT还计划通过指定单独的认证机构和测试程序以及对组织的持续监督来确保系统的专业性和可靠性。 -在此背景下,MOLIT建议部分修订航空安全法案的实施细则,以实施性能认证制度,如性能认证程序、性能认证测试、性能验证和检查以及佣金征收标准。 主要修订 -MOLIT为航空安全设备性能认证的行动计划制定如下形式; -性能认证标准:建立航空安全设备的功能、性能和安全标准,制造商应具备生产符合标准设备的能力。 -性能认证程序:规定了包括性能认证申请、性能认证和性能认证测试请求在内的性能认证程序; -性能认证测试:指定测试机构进行性能认证测试,以验证设备性能是否符合上述认证标准; -性能验证:如果设备通过性能验证,可以延长设备的服役期; -性能检查: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具有性能证书的设备,以检查其是否保持初始认证时的性能和质量; -委员会的组成和运作:MOLIT可以组织和运作进行认证审查和指定测试机构的委员会。如果是认证审查委员会,允许认证机构组织和运作; -测试机构的运作:规定了涉及测试机构运作的细节,包括测试机构的作用、指定或取消指定)和暂停服务标准; -佣金标准:规定了认证和测试机构的佣金标准。
7. 目的和理由:加强航空安全。
8. 相关文件: MOLIT公告(2018年6月29日/2018-820)
9. 拟批准日期: 2018年10月第4周
拟生效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通报之后60天(法律预告期结束之日)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通报原文:KOR779.docx
相关推荐
布隆迪标准质量管理局公布可吸收手术缝合线规范

本东非标准草案规定了可吸收手术缝合线要求及取样和测试方法。

布隆迪标准质量管理局公布手术缝合针规范

本东非标准草案规定了手术缝合针要求及取样和测试方法。

布隆迪标准质量管理局公布基科伊厚花布规范

本东非标准草案规定了基科伊厚花布要求及取样和测试方法。